暗夜花火V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切刀】是风动(二)

*cp向:鬼切×妖刀姬(不喜避雷)

*迷迷糊糊的就到二了,承蒙各位不弃

*萌新求赞

*上一章:https://zhangye995.lofter.com/post/1ff70220_1c772bbaf

 --------------我是分割线---------------

       (二) 吃樱饼吗?不加糖的那种

  鬼切再次醒来已经是两天后的事了。他看着床前痛哭流涕的小妖们,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自己还没死呢?不必这么哭吧。

   “鬼王大人说了,要是您醒不过来就拿我们当下酒菜吃了,幸好鬼切大人没事。”
   鬼切上扬的嘴角不禁抽搐起来,这酒吞还是那么喜欢吓妖怪。

    让同伴这么担心实在是件不好的事,晚间集会时,鬼切主动向酒吞和茨木请罪。

   “让大家这么担心,是我的错。”

   “知道让人担心下次就别带病挑战了,你都不知道挚友和我急得三天没喝......”茨木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酒吞捂住了嘴巴。

    “啊!那个...鬼切啊!那天送你回来的是晴明家的式神吧,你该好好去谢谢人家。”

    对哦,鬼切这才想起来那天挑战的事,果然大病一场连脑子都转不过弯来了。

    于是鬼切恭恭敬敬的向二人行礼道:“多谢大人提点,我明日就带礼物去拜访。”

    “行了行了,还病着呢就别跪了。”

    “如若无事,鬼切就先告辞了。”

     鬼切走远后,酒吞才慢悠悠的走到酒桌前道,“真是个古板的家伙。”

    “他长于源氏又回来不久,一切都是陌生的,理解下吧。”

     酒吞若有所思的喝完一碗酒道,“也不知道将来有谁能看得上这个家伙。”

    第二天鬼切上街买了些礼物打算去晴明家拜访,可好不容易跟着地图到了一处宅院前,敲了好久的门却没有人应答。

    “是我走错路了吗?”鬼切抬头看着眼前略显陈旧积满灰尘的大门,可能自己真的是走错了。

    “鬼切吗?你怎么在这儿?”

    “额...我本来是想拜访一番,可是里面好像没有人。”

    “那个...”妖刀姬强忍着笑意,“我家在那边。”妖刀姬手指向旁边古朴精致的庭院。

    鬼切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第一次来拜访人家就迷路了真尴尬。

    妖刀姬为鬼切斟满茶而后跪坐在对面,两只妖就这样大眼瞪大眼的看着对方,要多尴尬有多尴尬,比起这样尴尬的客套寒暄,妖刀姬觉得还不如到庭院实打实的打一场来的熟络。可人家大病初愈自己也不好强拉着去比试。

    “实在是抱歉,今日庭院只有我值守。”妖刀姬开始无比怨念晴明大人为什么非要她看家,比起接待客人她宁愿去偷八岐大蛇的金蛇皮。

    “无妨。”

    妖刀姬看他端坐的模样似曾相识,又想到那日他对自己行的是源氏武士礼,突然有些好奇,“鬼切也是源氏出身吗?”

    “是的。”鬼切点头道,“虽然你我同龄,我却是三期生,说起来还该叫您一声前辈。”

    前辈?我有这么老吗?妖刀姬作为二期优秀学员确实做过三期生的教官,可在她的记忆中似乎并没有见过鬼切。

    “都离开源氏那么久了,前辈不前辈的事就算了,你叫我名字就好。”

    “哦。”见妖刀姬没有反应,鬼切的语气也变得有些闷闷的。

     共同的经历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于是他们相谈甚欢中,迅速交换了联系方式,打算另找时间切磋。

    “出去买菜前我做了些樱饼现在正好,你要不要尝尝。”

    “好啊。”

    鬼切一边尝着妖刀姬做的樱饼,听她抱怨着青行灯嫌弃她的厨艺,一边思绪也跟着飞回到多年前的夜晚。

    新进的学员,多半是适应不了源氏极差的伙食,而源氏训练采取末位淘汰制,每日实战最后一名那天是没有东西吃的,连续三天倒数是会被赶出内庭修行。

    很不巧,那天鬼切正是最后一名。源氏的明争暗斗中哪里会有式神怜悯弱者。半夜他被饿得受不了时,抱着最后的希望偷偷溜进厨房。却发现白日里训练他们的那位女教官正悄悄煮东西。

    “哎呀,被发现了。”少女慌乱中一把拉过少年,急忙将樱饼塞进他嘴里。

   “甜吗?”

    鬼切下意识的点点头。其实他是饿得差不多了,吃什么都觉得味道好。

   “那就多吃点,我就说樱饼不用加糖也很甜嘛。”妖刀姬一脸笑意的拿出匕首抵向鬼切的脖颈。

     “吃了我的樱饼,你就不许告诉别人我偷偷溜进厨房了哦。”源氏的学员厨房向来只允许在饭点打开,否则便是重罪。

   那一夜的樱饼拯救了鬼切岌岌可危的地位,也在记忆中愈发清晰。可惜从此以后,他再也没见妖刀姬来过厨房。

    所以此时妖刀姬问他樱饼的味道如何时,鬼切坚定的点头道,“很好吃。”

   傍晚,出门的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庭院,青行灯一进门便扯着嗓子大吼道,“妖刀姬你做吃的吗?我快饿死了。”

    “灶台上有樱饼。”

    于是大家第一时间冲去灶台争抢樱饼,吃到嘴里后又一齐跑到厕所里......

   “我说妖刀姬,你做樱饼怎么又不放糖。”在晴明眼中妖刀姬是个很执拗的式神,尤其在做某些事时过于坚持自我,比如做樱饼时坚持不放糖。

   可是执着于味道的青行灯眼里放糖和不放糖的樱饼口感完全是天差地别。

    “明明不放糖的樱饼也很好吃啊!”妖刀姬表示很迷茫。

    “除了你还有哪个不开眼的家伙觉得不放糖的樱饼好吃?”青行灯觉得妖刀姬在厨艺方面真的是没救了。

    “有啊,鬼切。”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