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花火V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切刀】是风动(一)

*cp向:妖刀姬×鬼切(不喜避雷)

*长文预警,随缘更新,小学生文笔。(小心心和评论依然是我更新的动力)虽然作为冷cp我已经做好了全程没人看的准备。

*切切是刀刀的,ooc是我的,糖是你们的。

*最后祝各位阅读愉快。

  --------------我是分割线--------------

     (一)所有相遇皆可当作久别重逢

   妖刀姬作为被挑战者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要和人挑战这件事。

   青行灯一直看大江山的几个小妖怪不爽,隔三差五的就约好去小树林打一架。

  她头发是长但修为也不低,每回都能把几个小妖怪打到趴下叫爸爸。可是时间一长,那几个小妖怪就受不了了,心想:咱好歹是大江山鬼王带出来的崽啊!怎么着也不能老是输给一个妹子。

   正好大江山有个大佬级的式神游学归来,他平时虽然看着冷冷的,但还挺好说话,二话不说就答应帮小妖出头。

   这回轮到青行灯被打趴下了。

   青行灯也不乐意,难道天底下就你一只妖会玩刀吗?我们家也有。

   于是刚从奈落之坡回来不到两个小时的妖刀在青行灯的眼泪攻势下欣然应战。

   “刀刀,我真的打不过他,要不然我也不会求你的。你都不知道那妖有多冷,都不跟我搭话。”

   “所以这就是你不问对方名字的理由吗?”

    虽然不知道对方有多厉害,但能把青行灯轻松从灯上砍下来的肯定也是大妖怪级别的式神。

    咳咳......另一边鬼切正不住的咳嗽,早就说不出话来了。

   “老大,你还撑得住吗?要不改天再约吧。”小妖们也没想到才短短两个小时鬼切的病情就加重了。

    鬼切摇头示意。他觉得既然答应了人家,那就该好好履行承诺,哪有放别人鸽子的道理。

    尽管已经从三只小妖口中确定来者是身背太刀的女式神,鬼切脑海中仍不知不觉想到某个梳着高马尾,太刀身高差不多的干练而又果断的熟悉身影。

   虽然那是许多年前的事了。

    心想事成有好有坏,但鬼切目前也不能确定自己是哪种。

   当他瞥见青行灯身后那个高挑的身影,鬼切真想找八百比丘尼替自己算一卦自己是不是有预知的天赋。

   “你好,我是妖刀姬。”

   “鬼切...咳咳!”鬼切本想只行源氏武士礼,但又这样觉得不尊重对手,这才开口,只不过这一说话发现声音更哑了,而且咳得也愈发厉害。

   “原来你不是高冷啊。”青行灯觉得有些抱歉。

    “既然感冒了,那就好好养病。我不喜欢趁人之危占便宜。”妖刀姬收起刀鞘准备离开。

     这句话好像在哪儿听过?鬼切拼命的想着,脑袋却愈发觉得沉重,视线也渐渐模糊不清。恰巧一阵冷风吹过,还隐约带着樱花的香气,那是奈落之坡特有的神代樱。

    在倒下的前一刻,他终于想起来在哪里听过这句话。

   “如果有生病的同学,那就先好好养病。我不喜欢趁人之危占便宜。”那是在源氏三期培训班上挑战赛上,作为二期优秀学员的她对大家如此说道。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