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花火V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切刀】假戏真做(下)

  源氏书房。

  源赖光正伏案提笔处理着公文,鬼切恭恭敬敬的端坐在案前,没有一丝不耐和急躁。可桌下紧攥的衣角,昭示着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云淡风轻。

  不知坐了多久,当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撒在源赖光的俊脸上时,他终于停下笔坐到鬼切面前,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认真看着他。

   “听说你和妖刀姬在一起了。”

   “是的大人。”鬼切没有丝毫犹豫。

   “看来你是真的喜欢那姑娘了。”

   “没...没有...我只是想帮她......”越往后说,鬼切的声音随着脑袋一起低了下去,紧张心虚到源赖光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端倪。他究竟是在害怕逃避什么?自己明明是喜欢她的,却只敢借着做戏的名义同她逢场恩爱。

    她一定也是这样看我的吧?认为我只是个做戏高手或者中二少年。

   “够了!”源赖光气得揭案而起。“你一紧张就脸红低着头攒衣角,别以为桌子挡着我就没看见。现在那么小心,你偷我御魂的时候怎么胆子那么大没想到有现在。还有我攒的那500皮肤券,那是我过年应酬打赏花魁用的。”

   “大人,你都知道了。”

   “废话,我一开始就知道。”

  那天妖刀姬求鬼切办事那会儿他正好就在隔壁会议室开会,鬼切的举动他看的可是一清二楚。源赖光之前还疑惑鬼切怎么会去他的书房,几天后结合前因后果他可算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只可惜太晚了,抽屉暗层藏着的极品御魂全都被鬼切拿去讨好心上人了。提起这茬源赖光就来气,自己那些极品御魂是歪了多久废了多少钱才歪出来的,结果全没了。要不是看鬼切算是自家小辈,源赖光早就提刀和他拼了。

   “御魂的钱从你和妖刀姬工资里扣!”

    鬼切一听源赖光竟迁怒于妖刀姬连忙辩解道,“不不不,这件事和她没关系,你扣我工资就行了。”

    还心疼上了?不过源赖光要的就是他这个反应,“既然喜欢,那就别装作中二少年了,女孩子是追回来的不是气回来的。”在源赖光看来,既然喜欢,那就说清楚好了,女孩子嘛,总是会需要更多安全感的。

   “有安全感吗?”妖刀姬自语道。

   自从鬼切成了她名义上的“男朋友”,每天的工作日常他都会帮自己安排好,他闲暇时会带自己去后山小树林小憩,会给自己准备好午餐(虽然是黑暗料理)也会每天早晚按时接送,就像正常情侣一样。寮里的伙伴没少拿安全感这件事来调侃她,可是她也是迷茫的,一直以来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妖刀姬都喜欢单打独斗,不喜欢麻烦别人,也不会别人拖累自己。这种事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或许是中元节执行任务的时候他把伞借给自己,或许是他对着阿爸为自己许下承诺,或者更早......那人竟这样在不知不觉间入了自己的心。情不知所起,故一往而深。越是动情,越是患得患失,鬼切对她越好,妖刀姬更加怀疑他到底是真的喜欢自己,还是只是迫于舆论压力。

    能看清吗?不能吧。

    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休息日,不过年下将近,平安京的各种活动也多了起来,比如山兔整天吵嚷着要参加平安京套圈大赛。这种小事,妖刀姬是不怎么关注的。不过晴明阿爸说了这种好日子当然是要和恋人一起度过了,于是妖刀姬再一次被无情的赶出家门。

   鬼切确实是个称职的男友,无论自己开口所求的是什么,他都能尽力办到。只是那一句邀请每一次跑到嘴边都会情不自禁的给吞下去,自己究竟是在怕什么?

   “啊!对了。”正当妖刀姬反复纠结的时候,鬼切率先开口道,“明天京都城有个祭典活动,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

    不如就趁这个时候,问清楚就好。

    活动当天,妖刀姬独自立于城头,望着街上的灯火盛景,突然有些郁闷。

   “明明是这家伙先约我的,怎么我被放鸽子了。”

   “久等了。”鬼切小跑着过来,看着妖刀姬恼怒的神情突然有些抱歉。今天是他和妖刀姬第一次名义上的“约会”,他必须得好好重视。

    重视确实是挺重视的,妖刀姬看着眼前穿戴一新的鬼切眼中不由得闪过一丝惊艳。比起上次见阿爸时的庄重,鬼切这次穿的更像个正常的普通青年。嗯...看起来更活泼了。

   源赖光说,和女孩子出去约会就要买买买才能让对方高兴。对于鬼切这种直男而言,买的最多的无非就是衣物首饰。他也不知道妖刀姬喜欢什么款式的衣服,反正就都买呗。

    于是路过一家服装店,鬼切豪气的一挥大手,“老板娘,把今年的新款女装都包起来。”瞬间成了服装店最靓的崽。妖刀姬倒是一个劲的拉着鬼切让他不要买这么多,可惜并没有什么用。老板娘碰到这种百年难遇的冤大头,当然是热情招呼伙计把衣服都包起来。

    “鬼切,我真的不缺衣服。”妖刀姬看着鬼切拎着大包小包有些哭笑不得。这小子的工资好像也不高吧,源赖光就算是他亲戚也不能由他这么挥霍啊!

    “而且你那衣服买亏了知道吗?明明可以砍价的。”

    “啊?是吗?”鬼切闪着他那清纯无辜的大眼很是迷茫,“我是第一次来买衣服。”

    该说他傻还是单纯呢?

    “对了,前面好像有家首饰店,我们去看看。”说罢,鬼切将手中的御守系在妖刀姬的腰上,转身便拉着她朝前走去。

    这一路不知买了多少东西,妖刀姬每每想要开口问询,都被鬼切糊弄过去。直至夜近子时,二人走到一处居酒屋,决定歇息片刻便回去。

    “鬼切,我有件事想问你......”沉默良久,妖刀姬还是决定问出来。转头却发现鬼切早已酩酊大醉,脸上红扑扑的还说着些醉话。
   没办法,先找个旅店休息吧。

    妖刀姬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醉倒的鬼切和他的三把刀挪到床上。上次和阿爸喝酒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脆啊!

    她想上前去为鬼切解开脖颈间的系扣,手却被攥的极紧。

   “嘶...好疼!鬼切你是傻子吗?”妖刀姬本想用力甩开,却不曾想早已烂醉的鬼切突然清醒坐起。

   “鬼切?”

   “不可以,这里只有她才可以...”

    看来还是醉着的,不过,她是谁呢?妖刀姬心头突然涌上一股失落,反正不是自己吧。

    “你知道吗?我喜欢一个姑娘,她的太刀有那么长,那么长。”鬼切煞有其事的比划着,“长的都快有我这么高了。”

    “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作为源氏优秀员工上台发言,那一刻我觉得没有人比她更完美了。从见到她的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想过别人了。”

    妖刀姬本来很失落,听到这话反倒来了性致,“那你倒是说说,你为什么不向她表白呢。”

   鬼切似乎想到了什么困难的事挠头道,“她老是嫌弃我啊!说我是中二少年,万一,万一她拒绝我怎么办。”想到这,鬼切居然潸然泪下,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嘻嘻,真可爱。”妖刀姬很想抚摸他的头,却让鬼切再一次躲开了,“我说了,只有刀刀才可以碰我,你不行。”

    ......

   第二天,鬼切醒来发现妖刀正倚坐在床头,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鬼切迅速检查了一下全身,大脑迅速计算着,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和她去了居酒屋,本来想借酒壮胆,后来......鬼切狠狠的拍着脑门,果然喝酒误事啊。

  “我昨天喝醉后,应该没惹你生气吧。”

   “鬼切同学,你知道昨晚你干了什么吗?”妖刀姬故意作出一副凶狠的表情看向鬼切。

    “额...如果我昨晚说了什么话,你可千万别当真啊!”

    “可是,你昨晚上说好要当我男朋友的,正式的那种。”鬼切一时竟恍惚了。

    “发什么呆呀!”只见妖刀姬脸上笑靥如花,“我们回家吧,男朋友。”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